之前寫了一篇愛比較跟雙重標準的文章,超多迴響,謝謝大家踴躍的討論(大概當小孩的很多都很難理解父母親的想法跟作為,才會這麼地踴躍回應我)。
不過我把這篇兩年前寫得文章給關掉了,因為自己的老媽好像沒事有事就把這篇文章當我是至今天天寫的想法,為了尊重她的感受,還是把文章關閉了,畢竟這件事情是兩三年前積存十多年壓力下的想法(天曉得我兩三年前,要死要活的,就差沒自我了斷。。。還好沒自我了斷)。
現在壓力排除了不少,想法也就比較成熟,也比較沒有偏見;知道當父母親絕非完人;這也是自始至終我也不想結婚生子的一個促因,因為當不起完人,就乾脆當自己就好了,不要在多加角色給自己扮演。
g4ch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火車站的般照)
(火車站的復古照。)
(火車因大雪而晚班,出發時,還好車沒遲太久。)
(一路上都是雪地。)
(爬到山邊時,看到整片的原野被雪給覆蓋。)

(手機隨拍,只是感覺有點滄桑辛酸的感覺。)

(夕陽西下,從雪地裡看夕陽感覺還像是看日出,蠻有意思地。)
g4ch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enjoy this year's Christmas meal. As a lazybone, I did nothing but just sat at table, playing internet games and enjoyed myself. Oscar prepared our Christmas meal as usual. I had a good time and enjoyed such a luxury meal.
g4ch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拍下今年的第一場大雪,不到一下子就成了白色的世界,之後就有人堆起了像人一樣高的雪人,不過隔天繼續大雪,雪人胖胖身體,變成了裙子衣裝,之後像是穿了大衣,胖胖的身體都被雪罩住了。
今年的大雪下個不停,出入都很麻煩,外加大腿內側肌腱裂傷後,走路更是累,到處結霜的路面走起來特別恐怖,不過還好勉強都支撐著,一切平安。
g4ch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IBA conference 2009 in Valencia Spain. We had our gala dinner in Palau de les Arts.
這次在西班牙的餐點很棒,會場還有三場西班牙舞蹈,真是賞心悅目。同桌吃飯時候也很快樂,沒有太多政治因素介入(例如要贏合高層人事,刻意打造人際關係等),很單純的吃飯,吃的也很快樂;可能是酒過三巡,有點小茫,所以搞起社交來特別有勁兒。簡而言之,很享受這次的發表。
g4ch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e have an early Winter this year in Manchester. It has been snowing over few days. When I was in conference in Valencia, Spain, I was informed that it's snowing in Manchester, UK already. I wasn't excited about returning Manchester. However, it's nice to experience snow in early December.
g4ch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 enjoyed Gu's hot chocolate soufflés. Although I am not really a dessert person, Gu's chocolate puds or any chocolate products are superb. I guess it's Belgium chocolate so that's why it's so tasty.
g4ch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五晚上特地出門(早上沒去學校上班),晚上跟系上同事們聚耶誕餐,去了市中心一家La Tasca的西班牙餐廳,本來以為會小貓兩三隻,沒想到還來了不少同事,來了十多個左右,首先還是來了餐前酒,現在幾乎是每餐必喝(老媽肯定說我是酒家女),正餐像是餐餐點心的型態,最後的甜點還挺好;不過咖啡就是挺淡,即使是expresso,但喝起來就像是filter咖啡出來的,挺平淡無味,適合聚餐地點,但是吃飯就免了,不過拿了50%的折價卷,還是會去吃一次吧。
同事聚會倒是挺好玩的,我發現我是每次聚餐前都三番五次的掙扎到底要不要去,去了之後又是玩得很開心,意猶未盡;真是一個在想法與實際上有不少衝突。老o叫我去好好吃喝玩樂,他說我每次都在掙扎出門跟不出門的問題,還有掙扎到底要不要搞社交,其實每次出門最大的掙扎就是要穿換衣服,不能邋裡邋遢的,我想我真的是宅女宅慣了。可是聚會時候是個high咖,真不知道自己的心裡到底在想啥,真是兩面人。
今天剛好旁邊坐的是老闆跟比較熟悉的希臘同事,兩人沒事就在那邊比手機功能,因為我一直跟他說iphone已經是古董級別了,請扔掉吧,然後兩人堅持在那邊比功能好壞等等,然後照相比較一些有得沒有的,後來希臘同事說,我還有騎馬的video clip,光靠內容我就贏了!雖然兩個是大人了,但是還是表現不少幼稚的行為;直到老闆說,不要在比了,然後拿出他老婆的恐龍級別的手機說,我老婆說她的手機是最好的,然後靜靜地外加一句:我是老闆。。。我跟希臘同事兩個人安靜無聲,馬上點頭如搗蒜地說:沒錯,尊夫人的手機是最好的,我們都難登大雅之堂(果然兩個都是小屁孩,不敢吭聲,沒膽挑戰公權力)。
然後老闆說:不然你秀你女友的照片或是video clip,看看有沒有辦法贏。希臘同事說:跟女友的video是不方便公開,我不想當下一個老虎伍茲,又間接臭屁暗示女朋友太多了。老闆說是x檔案嘛?!?!那更要公開了!這跟你加不加薪有絕對關係。
g4ch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一邊忙一邊懶散,大概是爸媽來,跟著爸媽一起渡假,腦袋清空不少;休息完後,茅塞頓開。(其實爸媽離開英國後幾天,我整個人都呈現昏睡狀態,一直沒有任何分析與研究的想法,每天只想吃跟睡。)不過責任感使喚,還是恢復工作思考的情緒,進一步想想怎麼把老闆評論與寫的部份,跟我的paper結合。雖然之前一直有一種想法,卻不知道怎麼用文字表達,也一直找不到對的文獻來佐證,所以整個架構都卡在一半,不知道怎麼進行下去。老實說,心情是非常的沮喪,老o打電話問我整個進度怎樣,我只能用很不耐的語調說:你一定要問我工作進展嗎?我的壓力還不夠,還要你來監督嗎?(老o也很無奈的猛踩地雷邊緣。)
後來看了老闆對我整體paper做了整合的評論與建議,找了相關的文獻,仔細閱讀了一週後,突然很有想法,也開始寫下一篇paper,短短地兩天寫了六頁丟給老o幫我修英文;老o讀了之後說:這是你把你老闆的文字重新整合嗎?我就說:媽的,字字句句都是老娘花心思寫出來地,不過結合老闆的一些想法跟把我過去跟老闆提的意見整合。老o說:那我可真是驚訝,你的英文怎突然間變得這麼專業寫法。(呵~還好適時拍拍馬屁。不過我想大概真的是茅塞頓開,連專業英文都有進步。)
g4ch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週末下午跟室友在做變裝秀,室友變成了Paris Hilton 跟 Nicole Richie,超搞笑的一個下午跟傍晚。
g4ch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爸媽回台灣後,我又開始我忙碌的研究生活,其實現在我才了解自己真的是很適合作研究工作的人,在研究的世界裡,一點也不寂寞,也很有動力與高度的熱忱,這算是對自我認識上的一個意外吧。
上週五開始就生病了,喉嚨痛,似乎也有點發燒,鼻塞咳嗽一起來,這兩天好多了,喉嚨也沒那麼痛,剩下咳嗽而已,也沒有咳到肺要跳出來的狀態,似乎病情都在控制之下,也很乖乖地吃藥與餵食自己一些有營養的食品,所以這次好得還挺快得,至少不會覺得自己得了豬流感!!!不過惡夢依然在,前天夢到自己四肢像是被開過刀一樣,看到自己像是被縫布袋的方式把自己的四肢切開重新縫上,還好這個惡夢沒有帶痛覺,不然看到自己四肢被切開又沒麻醉重新用布袋針縫上,大概會痛到發瘋。
g4ch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因為電腦的軟體讓我一直很傷腦筋,Alvyn聽我抱怨了一下後,馬上勸敗我用MAC,今天換完辦公室後,因為軟體正版問題,開始想用mac,windows的軟體都價碼很高,在不想花大錢。下午跟老O提了這想法,老O說我毎個月都想換電腦,像是生理期報到(好像真的是這樣),現在只要想到若要花大錢在軟體上,已經@)(#$(@#*$。心情悶地都不太想說太多廢話。
g4cha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